冰片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片它能够治疗中毒后出现的问题,所以对这样药物选择,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那冰片的副作用都有什么呢,它的副作用都是有着很多方面,选择它之前也是要先了解。

冰片的副作用:

宜忌:气血虚者忌服, 孕妇慎服。

毒副作用:龙脑的半数致死量(2879±290mg/kg)大於异龙脑(2269±238mg/kg), 表明龙脑的毒性较异龙脑小。合成冰片的毒性较大, 可能与其含有半数致死量较小的异龙脑有关。

临床应用本品, 含冰片制剂外用治疗痔疮及其术后恢复期, 结果有 2 例在 3~6 小时后出现肛周发痒、灼热、皮肤发红并散在红丘疹, 停药并给予抗过敏治疗后恢复正常。亦有使用冰片引起过敏性皮炎的报告。

《本草经疏》:凡中风非外来之风邪,乃因气血虚而病者忌之;小儿吐泻后成惊者为慢脾风,切不可服,急惊属实热可用,慢惊属虚寒不可用;眼目昏暗属肝肾虚者不宜入点药。

【不良反应】

(1)中毒反应:用量过大时使胃肠道有刺激作用,可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可见肝、脾大,可使中枢神经兴奋,引起惊厥、意识丧失、痉挛,严重时可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2)过敏反应:常量可出现皮疹、全身起风团块、阴囊和口唇部瘙痒、心慌、胸闷、喉头水肿、呼吸急促等。

【治疗与解救】

(1)中毒后停药,用1%肾上腺素O.5ml皮下注射,肌注苯海拉明,静推10%葡萄糖酸钙注射液。

(2)出现过敏反应后,可口服强的松5mg及维生素C、B2等。

通过以上介绍,对冰片的副作用呢,都是有着很好认识,因此对它在使用的时候也是要注意,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对这类药物使用上,出现以上不良反应,要立即到医院,不过这样药物并不是所有人轻易就可以使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