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注射液能长期用吗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野菊花注射液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治疗咽喉炎。那么你知道野菊花注射液能长期用吗?长期用会产生耐药性吗?

野菊花注射液为浅棕黄色或棕黄色的澄明液体。 用于外感热病、目赤肿痛、咽喉疼痛; 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属热毒上攻者。 对于儿童的上呼吸道感染,比如咽喉痛,咳嗽,咳痰,发热有明显的治疗作用。一般肌肉注射2-3天即可有明显作用。同时不属于抗生素类药物。所以不良反应以及副作用都是很小的,只要没有对药品的成分过敏都是安全的。另外,笔者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注射药品。

野菊花注射液虽然不良反应不明显,但是笔者不建议长期使用一种药品,虽然目前没有出现长期使用野菊花注射液耐药性的报道,但是不能长期依赖药品,如果一种药品没有见效就要寻求另一种药品了。

野菊花注射液是肌内注射, 一次2~4ml, 一日2次;小儿酌减或遵医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