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籽泡水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刺五加籽属于补气药,有特异香气,味微辛、稍苦、涩。具有补虚扶弱的功效,可来预防或治疗体质虚弱之症候,滋补强壮,延年益寿。以饮茶方式沸水冲泡即可,每日3-5克。也可配制成刺五加五味茶喝。原料:刺五加15g,五味子6g。制作:将刺五加、五味子同置茶杯内,冲入沸水,加盖闷15分钟即可。当茶饮,随冲随饮,每日l剂。功效:补肾强志,养心安神。适用于腰膝酸痛,神疲乏力,失眠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配以具有养心益智的五味子,有较好的益智强心,养心安神功效。

刺五加籽对于治疗失眠、健忘、心悸、肾功能低下、体虚乏力、小便不净、腰背疼痛、脾虚、咳嗽、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脑血栓、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症、老年支气管炎、糖尿病、肿瘤、辐射、白血病、内分泌、风湿刺五加有扶正固本、养血安神、滋补强壮之功能,主要药效成分含水量多种糖甙、丁香甙、香豆精甙、多糖及果酸,是治疗体虚、咳嗽、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症的良药。

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抗血小板凝聚、维持血压平稳,改善血液流变特性和改善微循环。改善高脂血症和高粘血症的血液流变特性。对神经功能兴奋和抑制双向调节;镇静、抑制自发活动、催眠、抗惊厥。临床上具有抗疲劳,促进男性生殖系统健康作用。治疗抑郁症、脑血栓、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白细胞减少症。益气健脾,补肾安神。用于脾肾阳虚、体虚乏力、食欲不振、腰膝酸痛、失眠多梦。

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介绍的内容,你们已经都知道刺五加籽泡水喝是药用价值了,希望你们遇到文章介绍的症状后,你们可以采用刺五加籽泡水去治疗它。一般我们在生活中饮用刺五加籽泡水,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治疗高血压以及神经衰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