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杏仁苷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苦杏仁苷是从苦杏仁中提取出来的一种物质,俗称维生素B17。苦杏仁苷在正常情况下只是一种普通的维生素,但是在一种特殊情况下,它则会成为致命的毒药!苦杏仁苷中毒怎么办?还有救吗?

苦杏仁苷即维生素B17,“维生素B17“并非B族维生素(因为它的任何组成部分都不能作为辅酶)。它在化学上是两种糖分子,即苯甲醛(benzaldehyde)和氰化物(cyanide)的化合物,名为苦杏仁苷;作为药剂,又称做Nitrilosides;取自于杏仁;在啤酒酵母中没有这种苦杏仁苷;美国大多数的州政府不承认这是治疗癌症的药物(有25个州法定承认)。

美国癌症协会警告那些在互联网上听信传言的病人:几十年来的临床研究证明,此化合物没有任何支持抗癌的证据。服用此“补品“只会增加氰化物中毒的几率,甚至出现死亡。苦杏仁苷类的物质本身无毒,但当它们被β-葡萄糖苷酶代谢分解后,就会产生有毒的氢氰酸。

苦杏仁甙主要存在于苦杏、苦扁桃、桃、油桃(nectarines)、枇杷、李子、苹果、黑樱桃等果仁和叶子中,苦杏仁皮中不含苦杏仁甙。苦杏仁甙由龙胆二糖和苦杏仁睛组成的β-型糖苷,分子式:C20H27NO11,分子量:457.43。其三水合物为斜方柱状结晶,熔点200℃,无水物熔点约有20℃,[α]:20D-42℃。1g可溶于12mlH2O,900ml乙醇及11ml乙醇,易溶于沸水。

苦杏仁中苦杏仁甙的含量约3%,是甜杏仁高20~30倍,其中,皮尖部含量略高,皮中不含苦杏仁甙。生杏仁含HCN0.179%,煎煮损耗98%的氢氰酸(HCN,H-C≡N),炒制损耗3-7%的HCN。苦杏仁中蛋白质包括分解苦杏仁甙的酶,需要在制备过程中使其失去活性,常用焯法,方法是水沸(90-100℃)后,将苦杏仁(带皮)放入煎煮,宜掌握时间长短要适宜(一般约5分钟,太长则丢失原量的34.1%左右,太短则不足以使苦杏仁甙酶失去活性。),取出后,脱皮,烘干,再次煎煮。

苦杏仁中含脂肪酸50%,为高级润滑油,可食用,主要是亚油酸(占27%)、油酸(67%)、棕榈酸(5.2%),具有驱虫、杀菌、润肠和软化皮肤角质层等作用,但制备苦杏仁甙时需要除去,出油率为44%。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