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蒂治疗什么疾病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选择使用柿蒂来治疗疾病是很多的患者朋友们可能会做出的决定,那么,柿蒂治疗什么疾病呢?怎么选择药方呢?

柿蒂味涩,性平,入肺、脾、胃、大肠经;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口干口渴,呕吐、泻泄。而且柿蒂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和胃止血;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蒂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而关于柿蒂的具体药方的选择,具体可以是以下这些:1、治呃逆:柿钱、丁香、人参等分。为细末,水煎,食后服。(《洁古家珍》柿钱散)2、治呃逆不止:柿蒂(烧灰存性)为末。黄酒调服,或用姜汁、砂糖等分和匀,炖热徐服。(《村居救急方》)3、治伤寒呕哕不止:干柿蒂七枚,白梅三枚。上二味,粗捣筛,只作一服,用水一盏,煎至半盏。去滓温服,不拘时。(《圣济总录》柿蒂汤)4、 治脑满咳逆不止:柿蒂、丁香各一两。上细切,每服四钱,水一盏半,姜五片,煎至七分。去滓热服,不拘时候。(《济生方》柿蒂汤)

笔者温馨提示:心脏正常激动起源于窦房结,沿着传导系统下传,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依次抵达心房和心室,使心脏收缩和舒张。如果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就会出现心律失常。因此,心律失常是由于心脏活动的起源和(或)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的频率和(或)节律异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