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草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喜欢种植一些植物作盆栽,尤其是珍珠草,其实珍珠草其实也是一种中药药材来的,的可以用来吃的,那么,珍珠草怎么吃呢?

1.治红白痢疾:叶下珠鲜草一至二两。水煎,赤痢加白糖,白痢加红糖调服。

2.治疗痢疾、腹泻:取新鲜全草2—3两,或干品1—2两,洗净加水500毫升,煎至200毫升,每天1剂,早晚分服。小儿酌减。

3.治疗狂犬咬伤:取全草4—6株(小儿酌减)煎服。另用全草同冷饭粒捣敷受伤之处。

4.治小儿疳积引起的结膜炎、夜盲:叶下珠15克,猪肝50克,蒸熟饮汤食肝。

5.疮疡肿毒,蛇犬咬伤。珍珠草性凉,清热解毒。可治疗热毒蕴结之疮毒痈肿、毒蛇咬伤或狂犬咬伤。可内服外敷并用,或与白花蛇舌草、蚤休等伍用。

上述内容为珍珠草的相关解答,希望能给读者朋友带来帮助。胆结石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发现有疾病的苗头需要马上就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