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奈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要忽略我们身边任何一件不起眼的东西,或者是人虽然可能一时用不上,但也许不知道在哪一天大家就能用的上它。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有它一定的道理。人们在生存的过程中一定会碰到许许多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困难,比如病灾,比如生活上的压力,事业上的压力,等等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就是要靠大家聪明的大脑以及对事物的看法。

对于疾病,我想没有人会喜欢,但是不喜欢不代表它就不会发生,因为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有可能会生不同的病,病情或大或小。儿子聊这些,或大或小的疾病,就需要靠不同种类的药材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山奈也是一种药,它的作用和功效如下。

山奈味辛、性温,入胃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理气止痛的功效;适宜胃寒之人心腹冷痛,肠鸣腹泻者,纳谷不香,不思饮食,或停食不化之人食用。

1、山奈治心腹冷痛:山柰、丁香、当归、甘草等分。为末,醋糊丸,梧子大。每服三十丸,酒下。(《濒湖集简方》)

2、山奈治风虫牙痛:肥皂一个,去穰,内入三赖、甘松各三分,花椒、盐不拘多少,以塞肥皂满为度,用面包,炼红,取研为末,每日擦牙。(《摄生众妙方》)

3、山奈治一切牙痛:山柰子二钱(用面裹煨热),麝香半钱。为细末,每用三字,口噙温水,随牙痛处一边鼻内搐之,漱水吐去,便可。(《海上方》麝香一字散)

从以上所说的,可以看出来,山奈,其实在很早以前在书籍中就有记载人们也很早就发现它的药用价值,以及它的营养价值。山奈在一定的程度上有点类似与大家生活中所经常要用到的调味品姜,不过这种类似仅限于外形和它的生长环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