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花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三七花,可能很多人都感觉很陌生,但是大家一定很熟悉三七花的另外一个名字—田七。三七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三七未开放的花蕾。三七花是整株三七最稀有的部分,三七花以花朵紧粗、完整为最佳,其中又以生长年数划分等级,常见为一年至年两生三年生为佳,成分含量与作用显著,四年生的属于极其珍贵。


三七花是我国一种传统的珍贵药材,有关三七花的药用价值,早在《本草纲目》中就已经有所记载。三七花性味甘凉,自古以来劳动人民素有将其采摘、晾干备用,用于治疗一些生活上的小疾病的传统,它有散瘀止血、消肿止痛的作用,常被人们用来治疗头疼发晕、感冒发烧等等。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三七花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毒性,因而用量要注意把握得当,否则很容易引起副作用。


1.三七花有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因而一旦用量不当的话,会造成心肌张力增加,心脏传导系统和血管运动中枢受抑制的情况,严重的会产生中毒现象,危及生命。所以,心脏不好的心慎用三七花。

2.三七花有散瘀的功效,这是因为它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功能,因而一旦大剂量的服用三七花,会带来显著的凝血功能。

3.对于经期的妇女而言,最好不要在此时服用三七,因为三七本身属于凉性食物,并且它还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会导致月经量增多。

4.体质虚寒的人最好不要吃三七,因为三七的药性有加重虚寒症状的作用,包括感冒受寒的人也是同样的道理,三七一样会带来感冒的加重现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