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性平、味甘,入肺、肝、肾三经,集治疗保健于一体,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能,被称为血病良药、妇科病良药和强壮滋补剂。很多人为了养气血,使气色好,身体状态得到改善,选择食用阿胶。那么,阿胶怎么吃效果好?

01阿胶炖排骨


阿胶30~50克,砸碎,可供2~3人食用排骨量,加入适量陈皮、白芷等调味,常法炖熟即可,吃肉喝汤,常期服用可强身健体。

02阿胶鸡蛋汤


阿胶10克,鸡蛋一只,阿胶加水一碗煮成蛋花,加糖调热服。功效:滋阴养血,安胎。主治: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烦躁不宁,虚痨咳嗽。

03阿胶枸杞鸡


阿胶30~50克,砸碎,枸杞15克,鸡一只,煲汤供3~5人食用。功效补肾填精,养血柔肝,适用于女性产后调补。

04阿胶粥


取大米或小米100g,阿胶15g砸碎,冰糖50g做成粥,阿胶在加入前先用开水溶化后加入粥内搅匀,开一滚即可。功效健脾补血养肝,用于病后体虚调补。

05阿胶红茶


阿胶6克,红茶3克。沸水冲泡,待阿胶溶化。趁温饮之。具有补虚滋阴,振奋精神之功效,适用于血虚头晕,面色萎黄,血虚体质者。

06阿胶牛肉汤


阿胶15克,牛肉100克,米酒20毫升,生姜10克。将牛肉去筋切片,与生姜、米酒一起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30分钟,加入阿胶及调料,溶解即可。每日1剂,吃肉喝汤。适用于精神疲乏、头昏眼花、心悸少寐、面色萎黄者,对女性月经不调、经期延后、或胎动不安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