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参种类繁多,有明玉参、乌参、红旗参,营养丰富,与人参、燕窝齐名,被视为食材中的八大珍品之一。海参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所以海参被视为非常珍贵的滋补食品。那么,海参怎么吃效果好呢?

01海参蘑菇汤


海参切条,蘑菇切片、与玉兰片、虾皮一起放入砂锅中熬汤调味即可。滋补佳品,尤其适宜中老年人。

02海参养生汤


煮一锅沸水,加入料酒、糖、味精少许,煮沸后放入泡发好的海参,30秒后捞出,摆入汤盅中。另煮少量水,倒入鸡汤、盐、味精、鸡精,沸腾后倒入汤盅中,表面盖上一层盐水焯过的油菜心和海带即可。具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除湿利尿的功效。

03海参粥


粳米煮好粥以后,将切碎的海参放入粥中,同时放入少量盐、汤,适量生姜末,再熬五分钟即可。海参粥很好地保存了海参的营养,并且生姜具有暖胃作用,尤其适宜体弱的老年人,产后体虚的女性。

04海参鸡蛋羹


将两个鸡蛋敲破后,搅拌均匀,加适量白开水继续搅匀,加入少量盐、油,切碎的海参和木耳,一起蒸成鸡蛋羹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