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既然麦冬有这么好的功效,那我们是不是能常常的食用麦冬呢?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总体来说,麦冬是一种养生中药,而每一种药物都有它的治疗效果,所以我们需要根据我们的身体情况进行服用,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01麦冬粥


麦冬15克,粳米50克。将麦冬加水煮米成粥,早晚当饭食。食时可加少许糖调味,有润肺止咳之功效。适用于肺燥干咳无痰等症。

02山楂麦冬茶


山楂、麦冬各25克。加水1千克煎煮后,分次饮用。能健脾消食、生津止渴。 四、竹叶麦冬茶:新鲜竹叶10~15张,麦冬6克,绿茶l克。先将竹叶、麦冬洗净切片与茶同放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温浸10分钟后再饮。能养阴润肺,清心除烦,益胃生津,有补充人体营养的功效。

03麦冬竹叶粥


麦冬30克,炙甘草10克,竹叶15克,粳米100克,红枣6枚。将麦冬、炙甘草、竹叶水煎取汁,人粳米、红枣共煮粥。有清热解暑、益气和胃之功效.适用于暑热口渴、气短乏力、不思饮食等症。

04枸杞麦冬饮


枸杞子、麦冬各15克。上述品种煎水代茶饮。能益肾通络。适用于舌短不语,足痿不行,或偏瘫,或半身不遂,舌淡红,脉细弱。

05麦冬莲子茯苓糕


麦冬、茯苓、莲子各400克,桂花、白糖各适量。先用温水浸泡莲子,并去皮去心,茯苓切片;莲子、茯苓、麦冬混合在一起,研成细粉,拌入桂花、白糖,注入适量清水,制成糕坯,入笼蒸熟。当点心服食。可补脾宁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