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日三颗枣,活到百岁不显老”,这句民间谚语不知道营养了多少食疗养生的人。红枣是女人美容养颜,补血养生的最佳食品。那么,红枣怎么吃效果好呢?

01直接食用


如果是比较新鲜的大枣,大家可以洗干净直接吃。这样的营养比较高,而且很省事。一天吃上几粒就可以了。

02红枣粥


做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几粒大枣。锅里的米煮开后,放入洗干净的大枣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枸杞的话,可以放入几粒枸杞一起煮粥。跟粥一起煮的大枣很烂糊,很软,甜。而且粥也稍有甜味。

03红枣泡水


平时用的杯子,找一个耐高温,盖子严实的。把洗好的枣子放入杯子里,然后加入开水冲泡就可以了。可以加入几粒枸杞味道不错。这样泡枣需要的时候稍长一些,水里才会有大枣味道。到最后的时候把大枣也一起吃了,就可以了。

04红枣泡茶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05糕点


家里做一些馒头,饽饽之类的可以放入大枣。这样做出的大枣不会太干,很有水分,而且糕点也会有大枣的香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