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锦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锦草是一种大戟科的植物类型,它还被叫做血见愁、奶汁草、红莲草以及铁线马齿苋,在平原以及荒地以及田间经常能见到,是一种常见的杂草。现在地锦草在国内已经被人们用作中药材,当我们在夏秋两个季节对其进行采收之后,将杂质除去并且晒干,我们就嫩得到地锦草的干草药材。地锦草不急能够清热解毒,还能活血止血。常见的斑叶地锦与地锦草十分相似。那么,地锦草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解毒止痢


地锦草是凉血散血,解毒止痢的良药,善于疏通血脉,消解毒疮。凡是血热的患者,用地锦草都是非常好的。

02治疗出血


地锦草可以治咳血、吐血、便血,治血痢不止,治金疮出血不止,治小便血淋,治妇女血崩,治功能性子宫出血,治牙齿出血。

03退黄,除积


地锦草具有退黄、除积的功效,可治小儿疳积,治脾劳黄疸,治湿热黄疸等。

04抗菌


地锦草乙醇提取物黄酮苷类(地锦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各种痢疾杆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白喉杆菌、钩端螺旋体等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其中又以对白喉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最为敏感。地锦草的醋酸乙酯提取物还有抗寄生虫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