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槐花一般春天开花,是一种观赏性极高的植物,洁白的槐花香飘四溢,沁人心脾,给人以美的感受,同样,槐花也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和药用价值,可以清热止血,对促进人的血液循环有一定的作用,槐花是一种用途较为广泛的植物。那么,槐花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保护心血管


槐花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减慢心率.槲皮素可扩张冠状血管,改善心肌循环,降低血脂,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能力,减少血管的通透性,消炎抗炎作用,对病毒也有抑制作用,槐树含有血球凝集素,对血球有凝集作用槐花能够润肠通便,防止便秘,搭配油菜蜜、茶花蜜和枇杷蜜效果更佳,清热解毒,适合用于大肠癌患者引起的便血,以及癌术后便血等症。

02润肠通便


槐花能够润肠通便,防止便秘,搭配油菜蜜、茶花蜜和枇杷蜜效果更佳,清热解毒,适合用于大肠癌患者引起的便血,以及癌术后便血等症。槐花可作为药引跟其他药物搭配,提高药性,另外可以起到一个润肺止咳的功效。

03治疗便血


所以槐花多作为为治疗便血的常用药,用于大肠湿热引起的痔出血、便血、血痢及血热引起的吐血、衄血。

04抗炎


槐花含芸香甙,槐花二醇,葡萄糖与葡萄糖醛酸和鞣质,有抗炎作用,对病毒和皮肤真菌同样有抑制作用。

05改善毛细血管


槐花能改善毛细血管的功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防止因毛细血管脆性过大,渗透性过高引起的出血、高血压、糖尿病,服之可预防出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