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节风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肿节风是金粟兰科植物草珊瑚的干燥全株。夏、秋二季采收,除去杂质,晒干。别名:接骨金粟兰、九节茶、九节花、九节风、竹节茶、接骨莲、观音茶、接骨木、九节风、驳节茶、鸭脚节、山牛膝、珍珠兰、九节草、野靛、学士茶、接骨丹、接骨草、铜脚灵仙、九节兰、节骨茶、接骨莲、竹茶。功能主治抗菌消炎凉血清热解毒,祛风通络,活血散结。用于肺炎、阑尾炎、蜂窝组织炎属热毒壅盛证候者;以及风湿痹痛、跌扑损伤、肿瘤的辅助治疗。那么,肿节风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活血化瘀


肿节风有清热解毒,凉血,活血消斑,散瘀,祛风除湿,通络等功效,对血热紫斑、紫癜,风湿痹痛,跌打损伤等有明显效果。

02消炎杀菌


肿节风是一种对于各类炎症,如肺炎、肠炎等有良效的中药材,一般情况下,如果人体出现上述或者其他的一些发炎情况,可以坚持每天食用肿节风,煎水后饮用,可以有效起到消炎的作用。而且肿节风在研究中被发现,具有很好的抑菌作用,可以抵抗外来细菌的威胁。

03抗恶性肿瘤


肿节风对于恶性肿瘤尤其有效,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有利于对抗恶性肿瘤的发病。如果是恶性肿瘤的患者,也可以坚持食用肿节风,可以减轻疼痛,增加食欲,改善精神,达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04治疗呼吸道疾病


现在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人们得呼吸道疾病的概率不断上升,这时候,不妨食用一些肿节风,可以有效地治疗人体出现的呼吸道疾病,特别是对于呼吸道急性感染,可以很快的抑制病情的发展,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害。

05保护胃黏膜


肿节风可改善胃黏膜炎症,减少细胞浸润,增加黏膜厚度和腺体的数量,逆转不典型增生和肠上皮化生,保护、修复胃黏膜,抑制溃疡,且对病理状态下的胃肠激素均有抑制作用,促使炎症的吸收和消失。

06增强免疫功能


肿节风含有香豆酮、内酯、黄酮苷、挥发油、鞣酸、异自醋定、葡萄糖和蔗糖等有效成分,能提高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