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碎补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骨碎补是水龙骨科植物槲蕨或者中华槲蕨的干燥根茎。全年都可以采挖,除掉泥沙,干燥。骨碎补具有补肾强骨,续伤止疼的作用。可治肾虚腰疼,牙齿松动,跌仆闪挫,耳鸣耳聋,筋骨折伤等症。那么,骨碎补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降血脂、抗血栓


骨碎补多糖酸盐、甾体内酯和双氢黄酮苷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尤以多糖酸盐的作用更为突出。

02抗药毒


骨碎补水煎剂对卡那霉素和链霉素所致的毒副反应有明显的解毒功效,可减轻卡那霉素对耳蜗的毒性作用,对药物的耳毒性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保护肾脏,可减少卡那霉素对肾脏的损害。

03补肾强骨


骨碎补能促进骨对钙的吸收,提高血钙和血磷水平,有利于骨钙化和骨盐形成。

04保肝解毒


骨碎补能激活肝药酶,减轻或解除药物对肝脏的损害,有保肝解毒的作用。

05强心


骨碎补双氢黄酮苷有强心作用,能使兔心肌收缩力增加,心律规整,是直接作用于心肌,而非神经系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