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半夏的功效与作用为天南星科植物半夏的块茎。主产于四川、湖北、江苏、安徽等地。夏、秋二季茎叶茂盛时采挖,除去外皮及须根。晒干,为生半夏;一般用姜汁、明矾制过入药。传统认为其内服功能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外用功能消肿止痛。那么,中药半夏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镇咳


半夏具有镇咳功效,用于痰多咳嗽治疗有很好的作用。半夏对于肺部疾病,支气管疾病等症状均有改善作用,可改善患者咳嗽,痰多,气喘等症状。

02降压


此外,半夏具有降压的功效,有调节血压,降低血压的作用,可用于高血压的治疗。

03治疗癌症


半夏可用于癌症的治疗,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半夏用于抗癌治疗主要是通过抑制癌细胞进行,对于癌细胞有针对性的抑制作用,有明显的缩小肿瘤的作用。半夏对于肝癌细胞,宫颈癌,乳腺癌,胃癌等癌细胞均有抑制作用,具有广谱性。

04治疗瘰疬


半夏可用于瘰疬的是治疗,瘰疬即淋巴结结核病,与海藻、昆布、贝母等配用具有消肿散结的功效,对于促进肿块消散,缓解肿大等症状有很好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