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术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苍术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高可以达到100厘米。它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有效的降低血糖,并且还有通经活络、燥湿健脾等功效。那么,苍术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通经活络


苍术是一种对人体骨关节疾病有很好治疗功效的中药,它具有通经活络的功效,而且在与知母与石膏等中药同时使用的时候,对风湿性关节疾病很好的止痛功效。

02降血糖、治疗腹胀


苍术不仅降低血糖,还能促进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合成,另外,还能帮助我们治疗腹胀和杀菌。

03治疗夜盲


苍术有治夜盲症的功效。有的人每到了晚上走路就会比较的困难,因为他们会看不见道路,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有夜盲症,其实治疗夜盲症的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吃饭的时候,搭配苍术食用就可以了。

04燥湿健脾


苍术具有燥湿健脾的作用,主要可治疗湿浊困脾证,女性白带异常等,而且还能缓解脾虚湿盛,湿邪下注的症状。

05灭菌


苍术、艾叶等量烟熏(6立方米各200g)、炯熏2小时,对结核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枯草及绿脓杆菌有显著灭菌效果,其作用与甲醛相似,优于紫外线及乳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