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寄生又称桃树寄生,苦楝寄生等,嫩枝、叶密被褐色或红褐色星状毛,小枝黑色,无毛,具散生皮孔,具有祛风湿,益肝肾,强筋骨,安胎的功效。那么,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安胎


桑寄生是一种可以祛风湿的中草药材,可以益肝肾,同时也可以强筋骨,对于孕妇妇来说桑寄生还有很好的安胎的作用。

02治疗风湿痹


桑寄生可以用来治疗腰膝酸痛,对于筋骨痿弱的人分群或者是肢体偏枯的人群都有好处,桑寄生可以用来治疗风湿痹痛,桑寄生对于头错目眩有好处,如果孕妇有胎动不安的,或者是有崩漏下血都可服用桑寄生。

03治疗高血压


桑寄生一般用来治疗风湿痹痛,对于腰膝酸软也是有好处的,如果是筋骨无力的服用桑寄生也是有效果的,对于妊娠漏血,胎动不安都是有好处,同时桑寄生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

04抗病毒


桑寄生可以抗病毒,可以用来治疗肝炎和肿瘤。

05养肾补血


桑寄生常常用于治疗肝肾不足、血虚失养的关节不利、筋骨痿软、腰膝酸痛。如果能够掌握独活寄生汤的做法,那样效果会更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