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珍珠草即叶下珠,为大戟科植物叶下珠的干燥全草或带跟全草,一年生草本。中药珍珠草性凉、味甘苦,入肝、肺经,具平肝清热、利水解毒、渗湿、明目的功效,常用来治传染性肝炎、肾炎水肿等。那么,珍珠草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清热解毒


珍珠草是一种凉性的花卉能够有效地去除人体体内的毒素,特别是在夏季,用珍珠草泡水可以起到解暑消乏的作用。所以珍珠草是一种能够清热解毒的花卉。

02保肝明目


珍珠草对我们的肝脏有很强的保护作用,也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有效缓解视疲劳,起到提高视力,放松眼睛的作用,所以很适合青少年及用眼易疲劳的人食用。

03醒脑提神


珍珠草比较清凉,能够有效缓解人们的疲劳和亚健康状态,焕发一种生活的激情和态度,疲劳时食用珍珠草能够有效的醒脑提神,让人瞬间神清气爽,精神倍增。

04抗菌


抑菌试验表明,100%珍珠草煎剂用平板纸法对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糖、大肠、福氏痢疾、伤寒及绿脓等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