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卷心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的植物,为甘蓝的变种,又名圆白菜、包菜、包心菜,据《本草纲目》中记载,甘蓝(包心菜),煮食甘美,其根经冬不死,春亦有英,生命力旺盛。故人们誉称为“不死菜”。那么,卷心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防治胃病


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可用于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与牛肚、萝卜丝炖熟可治食欲不振、呃逆嗳气等症,与赤小豆、冬瓜、冰糖煨熟可消肿利水。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曾被提取做成药品用于防治胃病。

02防癌抗癌


卷心菜中的微量元素钼对清除致癌物也有效果。在抗癌蔬菜中,圆白菜排在第5位,相当显赫。

03抗衰老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

04治疗溃疡


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