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那么,姜红糖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调理经期


生姜红糖水对治疗女性朋友们的月经不调有非常大的帮助,它可提升我们身体的体温,增加我们人体的能量,活络气血,加快体内血液的循环,从而月经也会排得比较顺畅,每个月到来的时间也会很准。经期后要是感觉精神较差,气色不好的话,可以在每天吃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百分之二十的生姜红糖水,这样可以使你气色变得好起来哦。若不适症状或者较重时则可以在食用晚餐前再喝一杯,坚持一星期就会有明显的改善哦。

02御寒防感冒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比较多,它有御寒防感冒的作用。如果在寒夜中久行、突遭雨淋、落水救起时,这个时候及时的喝一杯生姜红糖水,将我们体内的寒气及时排除,会使你浑身舒畅,精神爽。 经常这样做的话,可以达到预防目的 。

03止痛、消肿


被蜜蜂蛰了,伤口又肿又红,疼痛难忍,这时取少量浓度较高的生姜红糖水涂抹於红肿处,而且,疼痛一会儿就能减轻,红肿也会慢慢的减退。在秋冬季节皮肤因寒冷干燥而痒的朋友,也可以用生姜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干痒的感觉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