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亚麻籽油是由亚麻籽经过压榨制取的油类,亚麻籽在中国属于传统的油料作物。亚麻籽油含有丰富的a-亚麻酸,有养血祛风、润燥通便的作用。那么,亚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补脑健脑


亚麻籽油是陆地上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最高的食物,亚麻籽油又称为“学生食品”“知识分子食品”,亚麻籽油是最为补脑的食物。不仅仅适合婴幼儿的智力发育、老人的记忆力衰退还能促进青少年的思维活动。

02缓解关节疼痛


人体中很多地方都有使用到不饱和脂肪酸,亚麻油中的含有很多的Omega-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辅助形成关节处的腔内润滑剂,也能提高体内白细胞的杀菌灭菌能力,能减轻关节炎症状,减轻关节疼痛。

03促进新生儿生长


亚麻籽油中含有很多的α-亚麻酸能促进胎婴儿的机能和形体发育,特别是对发育不良的胎儿和早产儿,能促使他们的机能发育达到正常水平。

04降低血压


亚麻籽油能扩张血管,对临界性的高血压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医学上把血压在145/90mmHg~160/95mmHg之间叫做临界性高血压,也就是初期性高血压,这段时间内不适合长期服用减压药,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这时候可适当的食用亚麻籽油。

05调节血脂


亚麻籽油中含有的EPA和DHA比鱼油还高,有调节血脂的作用。亚麻籽油中EPA和DHA能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能有效的控制人的血脂,预防疾病。

06清理血栓


亚麻籽油中含有大量的EPA,在食用之后能促进机体对体内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减轻或消除体内动物性脂肪对人体的危害,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能抑制血栓的形成和发张,也能增强血管的弹性和任性,对血栓的清除有一定辅助作用。

07防癌抗癌


食用亚麻籽油适当的补充EPA和DHA能增强机体免疫力,亚麻籽油中有一种DHA具有使癌变细胞“自杀”的作用,因此,食用亚麻籽油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

08保护视力


人的眼睛能看见东西主要是视网膜的成像,而视网膜上有40~50%都是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是DHA),在体内不饱和脂肪酸下降时会导致视力的下降,而食用亚麻籽油能大量的补充DHA,能保证视网膜上DHA的含量,保护视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