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用,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管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那么,白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健脾开胃


白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用,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管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02益肺止咳


白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光滑滋养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03降血糖


白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04益志安神


白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质,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获得益志安神的成效。

08滋肾益清


白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壮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