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银杏果俗称生白果,为银杏科落叶乔木银杏的干燥成熟种子,秋季种子成熟时采收,除去肉质种皮外层,稍蒸或略煮后,烘干。植物学家常把银杏与恐龙相提并论,并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称,白果味甘,微苦、涩,性温,有小毒,有温肺益气,定喘咳等功效。那么,白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保护肝脏


白果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02抗结核杆菌


白果外皮中的白果酸和白果酚,用油浸过的白果对结核杆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用生菜油浸过的白果,对改善因肺结核所导致发热,盗汗,咳嗽咯血,食欲不振等症有一定作用。

03美容护肤


白果中含有很多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这是合成胶原蛋白的必需原料,人体补充足够的胶原蛋白能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泽有弹性。

04防心血管病


白果种仁中所含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05抑菌杀菌


白果中所含的白果酸和白果酚具有很好的抑菌和杀菌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用白果泡水对各种真菌能起到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可以止痒治癣病。

06镇咳平喘


因为白果中的维生素 D2是脂溶性的,所以连油脂一起食用,较容易被吸收,也可提高镇咳效果。治疗咳嗽以砂糖调味的水煮白果为佳,气喘则用熬煎的,每日各吃 10 粒左右即可。

07延缓衰老


由于银杏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护细胞的完整性,延缓衰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