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薤白的别名有好多,由于形状有点像蒜头,所以被称为小根蒜、山蒜、苦蒜、小么蒜、小根菜、小根菜等等。他们的颜色、形状、还有果期都略有不一。薤白一般都作为药用,也可作蔬菜食用,因为含有极高的药物价值成分,适用于理气宽胸;通阳散结,主胸痹心痛彻背。那么,薤白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降低血压


薤白含有大蒜配糖体,对于高血压患者是很好是食材,因为薤白可以缓解高血压者胸闷的困惑,能有效降低血压,并且可以自通阳气。

02降脂


对于肥胖者,例如高血脂或者高胆固醇的人群,可以食用薤白,薤白性味辛温,能温阳散结,具有降脂作用,能够有效硫化丙烯,对身体有一定的帮助。

03杀菌消炎


薤白能够杀菌消炎,因为它含有大蒜辣素,对于肠道内的多种细菌可以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是感染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04开痹散寒、温中通阳


善开痹散寒,温中通阳,常用于胸痹刺痛,脘痞不适,胁痛等气逆或胸痹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