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蜂蜜是以蜜蜂从枸杞花上采集花蜜并酿制而成的优质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有机酸、无机盐、脂肪酸、多种维生素、甜菜碱、酸浆红及人体必须的多种微量元素。枸杞蜂蜜的功效有很多,具有滋补肝肾、润肺止咳等。那么,枸杞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润肺止咳


枸杞蜂蜜味甘、性平,归脾、肺、心、胃、大肠经。具有滋阴润燥、补虚润肺、解毒、祛痰、止咳、调和诸药的作用。

02保心护肝、解毒


枸杞蜂蜜中含有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可以有效改善心肌的新陈代谢和促进血管扩张,改善冠状血管的循环,还能够促进肝糖元物质的贮存,使肝加强过滤和解毒,因此具有良好的护心保肝的功效。

03益脑增智,美发护肤


枸杞蜂蜜是天然的大脑滋补剂,因为在所有的天然食物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是最高的。枸杞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是益脑增智、美发护肤的要营养元素。

04助消化


枸杞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提高机体抵抗力,镇静安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非常多的作用,如果购买不到枸杞蜂蜜,也可以买洋槐花蜂蜜食用,食用效果也非常好。

05预防妊娠呕吐


孕妇期间非常幸苦,特别是妊娠呕吐,会大大减少孕妇的食欲。因此每天在上、下午的饮水中可以放上几滴枸杞蜂蜜,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妊娠呕吐、妊娠贫血、妊娠合并肝炎等疾病。同时,枸杞蜂蜜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能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