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蛹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蝉蛹又叫知了猴、幼蝉猴、肉骨龙、解拉猴、雷震子、爬扎猴等,是夏季常见的一种昆虫,是蝉的幼虫,通常会在土中待上几年甚至十几年。蝉蛹不仅风味独特,而且还具有良好的保健价值,蝉蛹褪下来的壳(蝉蜕)也有较强的药用价值。那么,蝉蛹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提高免疫


蝉蛹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内白细胞水平,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延缓人体衰老。

02降血脂、胆固醇


蝉蛹油可以降低血脂、降低胆固醇,对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改善肝功能具有明显的作用。

03保肺益肾


金蝉药用价值最高,根据《中国药材学》记载,金蝉有益精壮阳、止渴生津、保肺益肾、抗菌降压、治秃抑癌等作用。

04祛风,定痉


蝉蜕味甘咸、性寒,富含甲克素等物质,具有散风热、宣肺、定痉的作用,常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咳嗽喑哑、麻疹透发不畅、风疹瘙痒、小儿惊痫、目赤、翳障,疔疮肿毒,破伤风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