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参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医学的发展,野山参所具有的神奇疗效以及它的抗癌作用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在中医治疗肿瘤的临床实践中,几乎所有的处方都少不了这味珍贵人参。那么,野山参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抗疲劳


野山参中皂苷Rg1能够兴奋中枢神经,加强大脑皮层的兴奋程度,提高脑摄氧量,抗疲劳作用十分明显。

02提高免疫力


野山参中的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是免疫增强剂,亦是免疫调节剂,可加强机体对于有害因素的抵抗力,对于失眠多梦、体虚盗汗、易感冒等免疫力低下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03调血压、血糖


野山参中的皂苷Rb1、Rb2、Rc、Rg1具有明显的双向调节血压作用。野山参中的Rd、Re、Rf、人参多糖、人参多肽均有明显的降糖效果,对于人体糖代谢有明显的双向调节作用。

04降血脂


野山参中的皂苷Rb2和活性化合物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降低动脉硬化指数,对于高血脂症、血栓症和动脉硬化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05保护心肌


野山参中的人参总皂苷对于心肌有较强的保护作用,其中Rg1、Re可有效的扩张心血管,对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等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06护肝排毒


野山参中的多肽、氨基酸能增强代谢酶的活性,提高肝脏的解毒、排毒能力。

07抗癌


野山参中人参皂苷特有的Rh2、Rh1、Rg3和Rg5是公认的抗肿瘤物质,临床验证,是世界医学界公认的抗癌良药。

08延缓衰老


野山参中的人参皂苷活性成分和有机多醣体,能促进皮下血管微循环,推迟细胞衰老,延长细胞寿命,增强细胞再生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