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三七的作用与三七根相同,三七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是中国特有的名贵中药材,也是我国最早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又名田七、田三七、金不换等,具有活血化瘀等功效,那么,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止血化瘀


《玉揪药解》:“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将三七粉撒于伤口处能立即起到止血作用。

0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田三七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缺氧症。

03提高脑力


田三七可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RNA)、脱氧核糖核酸(DNA)合成,双向调节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04提高免疫力


田三七具有免疫调节剂的作用,能使过高或过低的免疫反应恢复到正常,但不干扰机体正常的免疫反应。

05保肝、抗炎


田三七抗炎的主要有效成分为皂苷,以人参二醇皂苷为主。而且田三七还对肝脏比较有效果,能改善肝脏微循环,减轻肝损伤,保肝护肝。

06抗肿瘤


田三七中所含有的硒等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抵抗或者治疗肿瘤。

07镇静


田三七地下部分能兴奋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和体力,表现出抗疲劳性,具有明显的中枢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