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太子参为石竹科植物孩儿参的块根,夏季茎叶大部分枯萎时采挖,洗净,除去须根,置沸水中略烫后阴干或直接晒干。福建省柘荣县是全国最大的太子参产地,种植太子参时间最早,有‘中国太子参之乡’之称。太子参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脾、肺三经,能补气益脾,养阴生津。那么,太子参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补气生津


太子参药性平和、味甘,有补气生津的作用。常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干咳少痰、病后体虚、盗汗、夜间惊哭、小儿夏季热等症。

02补益脾肺


太子参补益脾肺,益气生津。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疲乏。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食少体倦,口渴舌干;肺虚燥咳,咽干痰粘;气阴不足,心悸失眠。

03提高免疫力


太子参可以提高免疫功能,改善心功能。常服用太子参可以增强宝宝体质,长期服用未见有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