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南瓜子为葫芦科南瓜属植物南瓜的种子。秋季采摘成熟果实,取出种子,洗净晒干。气香,性平,味微甘。主治驱虫,消肿。用于治绦虫、蛔虫、产后手足浮肿、百日咳、痔疮。那么,生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杀虫


生南瓜子具有很好的杀灭血吸虫幼虫的作用,对于已经成熟的成虫,也能使其变性和虫数减少.对于血吸虫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生南瓜子也是有效的驱绦虫剂,且没有毒性和任何副作用,对蛲虫病、绦虫病、钩虫病等患者均有明显的效果。

02解毒


生南瓜子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03助消化


生南瓜子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04降低血糖


生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05防癌、健肝肾


生南瓜子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06含丰富锌


生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07提高精子质量


经常吃南瓜叶和南瓜子、白洋葱、姜、西红柿等食物,再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保持健康的体重,不抽烟和不过度饮酒等,将会有助于男性提高精子质量。

08护牙


牙槽骨的退化、萎缩与人体内缺磷关系密切,而南瓜子含有大量的磷,据测定,每100克南瓜子含磷高达1159毫克,可防牙槽骨萎缩而变短。南瓜子还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有利滋养牙龈,延缓牙龈萎缩,有助更好地为牙槽骨输送养料。此外,南瓜子富含钾,有助腮部肌肉伸展,使人颜面更加健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