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菊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菊,为我国西部地区广为栽培的一种植物,学名蛇目菊。由于生长环境较少污染、海拔高,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成分,故现今已经逐渐作为一种茶饮普及开来。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天山山脉的居民已经开始人工培育,进行其药用价值的开发。那么,雪菊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01排毒养颜


由于雪菊具有去除体内垃圾的功效,因此利于消脂减肥和排毒养颜。

02改善睡眠质量


长期饮用雪菊对经常失眠者效果也很不错。

03抗菌消炎


中医认为,野菊花性凉,有疏风清热,解毒消肿,健脑明目等功效,对肺炎、鼻炎、支气管炎、咽喉肿痛等有明显效果。因此具有杀菌、抑菌、消炎、预防感冒和慢性肠炎的功效。

04调节三高


雪菊具有高效降血脂、软化血管、去除体内垃圾,达到人体的体液平衡,主要对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有着特殊的疗效。

05保健


雪菊有清肝明目、益肝补阴、美容养颜、润肠通便的作用。

06改善心脑血管疾病


雪菊含菊醇、野菊花内酯、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保护作用,能提高心输出量、增加心肌供氧量、促进血液循环、保护缺血心肌的正常生理功能。能够有效改善心脑血管的循环,对心脑血管疾病有缓解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