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心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灯心草为灯心草科植物灯心草的干燥茎髓,夏末至秋季割取茎,晒干,取出茎髓,理直,扎成小把。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地下茎短,匍匐性,秆丛生直立,圆筒形,实心,茎基部具棕色,退化呈鳞片状鞘叶,穗状花序,顶生,在茎上呈假侧生状,基部苞片延伸呈茎状。具有治小便不利、小儿惊痫等功效。那么,灯心草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利小便


灯心草具有治疗小便不利,淋漓涩痛的功效了。灯心草它在中医行业中是一种要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主要用来治疗淋症,就是我们常说的“五淋”,分别是“气淋”、“石淋”、“劳淋”、“膏淋”、“血淋”。灯心草不仅可以有效的缓解五淋的病症,还能够调理机体。

02治小儿心热


小儿半夜啼哭是一种病症,通常说来发病的主要原因是心热和脾寒两种。如果是起于心热引起的宝宝会面色赤红,口气较热,手腹都暖热,烦躁,不喜欢见灯光,会经常仰身哭泣的话。可用灯心草熬水给宝宝洗澡,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症状。

03缓解失眠心烦


经常失眠、心烦所困扰的朋友,用灯心草来熬水或者是用灯心草来泡水喝,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失眠症状了,而且非常的方便,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在家都能够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