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兰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芥兰,又名芥蓝,十字花科芸苔属甘蓝类蔬菜,原产我国南方,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的特产蔬菜之一,具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风等作用,那么芥兰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降火


芥蓝菜对肠胃热重、熬夜失眠、虚火上升,或因缺乏维生素C而引起的牙龈肿胀出血,很有帮疗功效。坊间流行将芥兰茶切片,煮成清汤,带温饮用,如牙血较严重的话,可加入西洋菜和莲藕同煮。

02用于牙龈出血


芥蓝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C、钙、蛋白质、脂肪和植物醣类。有润肠去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的功效。

03助消化


芥蓝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

04消暑解热


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

05通便、有益心血管


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