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柠檬皮是干燥的柠檬果皮,泡出来的茶有微微的柠檬香和一点点清香,喝起来令人心情舒畅。希望香味更强的话,可以把柠檬皮切细。在饭前饮用可引发食欲,酸度也刚好。柠檬皮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妙用。那么,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天然芳香剂


在锅里用低温烤一小片柠檬皮,不仅可除去室内的异味,而且还可使室内香味扑鼻。装在丝袜里挂在衣橱或是房间内,就是最天然的芳香剂了。

02去异味


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还可再加点橘子皮,或滴几滴醋),能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膻等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同样,切过鱼的菜刀,用柠檬皮擦一擦就能去腥;锅里的腥味,放点柠檬皮用水煮一会儿就可完全消失。

03去腥


厨房料理,很容易就弄得一手鱼腥、肉腥或油腥,用香皂或洗衣粉也去不了味,但用柠檬皮搓手却很管用,如果能在柠檬水里泡泡,效果更佳。而且,用柠檬皮擦手,其所含的柠檬油还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04除锅垢


如果锅底发黑,放点柠檬皮加水在锅里煮一下,锅底就会变新了,而且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氧化。

05强效去污


新鲜的柠檬皮可以起到强效去污的作用。用柠檬皮在有污滓的水龙头或其他金属五金件上擦拭,无需用力,顽渍就都死光光了。

06清洁烟滓


用柠檬皮沾上少许精盐擦拭可擦除厨房瓷砖墙上难除的烟滓。

07治郁滞腹痛


柠檬皮酸辛,微温。行气;疏滞、健胃,止痛。治郁滞腹痛、不思饮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