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吃完香蕉之后便将香蕉皮丢弃,却不知道香蕉皮还有着很大的作用,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惊人的,香蕉皮经过简单的加工就可以对一些最常见的症状有着很大的疗效。那么,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01治皮肤瘙痒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脚癣,手癣,体癣等)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02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称瘊子)的表面,使其软化,并一点点地脱落,直至痊愈。用这个方法可将头及脸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点点捏掉,治好后再不复发。

03治口腔溃疡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药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溃疡(俗称:灯盏凼);还有通便的作用。

04抗忧郁


未成熟香蕉的皮,不管是剁碎还是用水煮,或者榨成汁(没有熟透、外表青绿色的生香蕉皮剁碎,放入锅子里用水煮;由于青绿色的香蕉皮内含有高量的5HP,煮过后可以转化成血清素)可以抗忧郁。但是,在此要特别提醒,肾脏病以及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

05治手足皮肤皲裂


在每次用热水擦手、足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在手上进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即可治。

06防止皮肤老化


香蕉皮还可以治脚气。常用香蕉汁擦脸涂手,可以有效防止皮肤老化、瘙痒、脱皮等皮肤问题。

07解酒


香蕉性寒,有清热、滑肠、解毒的效果。香蕉皮适量煮水饮,能减轻心悸症状,消除因饮酒而产生的胸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