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叶一枝花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七叶一枝花为百合科重楼属的植物。别名蚤休、蚩休,重台根。其特征是由一圈轮生的叶子中冒出一朵花,花的形状像极了它的叶子,它可以分成两个部分,外轮花及内轮花,外轮花与叶子很像,约有6片,而内轮花约有8片,七叶一枝花的叶序属轮生叶,片数有个体差异、从4片到14片都有,“七叶”只是名称。七叶一枝花有抗菌,催乳之功效。那么,七叶一枝花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止痒、消退皮损


七叶一枝花研为细末,以香油调和,外敷患处。糜烂者可用干粉直接撒布,一般治疗2-3日。有止痒、消退皮损作用。

02抗菌


七叶一枝花水浸剂和煎剂在体外对伤寒杆菌、甲型副伤寒杆菌、志贺和福氏痢疾杆菌均有抑制作用,生药水浸剂比煎剂抗菌作用强。

03催乳


一些产妇在新生儿出生之后,经常会有乳汁不顺、奶结、小儿吹乳的现象。我们可以取七叶一枝花15克。水煎,点水酒服。该方子可以催乳。

04杀精


七叶一枝花70%乙醇提取物对人的精子有杀精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