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核桃是一种落叶乔木,属胡桃科山核桃属,约有20个种,中国为原产地之一。山核桃的果实由于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口感风味,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逐渐成为一种广受欢迎的高档坚果。那么,山核桃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01补气益血


山核桃味甘性平,能补气益血,调燥化痰,温补肾肺,定喘。经常吃山核桃能滋养血脉、增进食欲、乌黑须发,而且还能医治性功能减退、神经衰弱、记忆衰退等疾患。

02滋补养生


山核桃对各种年龄段的人都有滋补养生的功能,孕妇多吃有利胎儿的骨骼发育;儿童常吃有利于生长发育、增强记忆、保护视力;青年人常吃可使身体健美、肌肤光润;中老年人常吃,可保心养肺、益智延寿。

03健脑益智


山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04润肌乌发


山核桃仁含有的大量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05润燥滑肠


山核桃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山核桃苦泄散瘀,入肝经,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06降脂


山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亚麻酸及多种微量元素。人们若经常摄入核桃食品,便可起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