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葡萄干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葡萄干原产于新疆伊犁,日照长、无污染、靠雪水生长。因新鲜葡萄颗颗圆润、饱满如黑色的珍珠而得名,无核、味甘而正、无一般品种葡萄的微涩而酸的杂味。此款葡萄干纯净无杂,色泽黑亮,肉软清甜,香甜而正;含有丰富天然果糖、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铁、锌、磷、钙、镁等营养成份,是一种国内难得一见的天然健美食品。那么,黑葡萄干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01补血补气


中医认为黑葡萄具有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好脸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可以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

02有益健康


黑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营养学家赞叹不已,美国营养学家做过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黑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03健齿杀菌


吃黑葡萄干不仅不会吃坏牙齿,而且还有健齿杀菌的作用。蔗糖才是引起口腔疾病的主要原因,而葡萄干中含有主要的是果糖和葡萄糖。也许以后我们清洁口腔嚼的就不再是口香糖,而是黑葡萄干啦!

04降脂防癌


葡萄干富含白藜芦醇,能一定程度上防止细胞恶变或恶性肿瘤的增长,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抑制血中胆固醇的氧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