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人们都很熟悉,只是人们在食用这种果实时,对花生的叶子并不注意,其实花生叶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良药,有多种功效和作用,是天然的止血良药,那么,花生叶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止血


花生叶是天然的止血良药,特别是对一些外伤患者更是疗效突出,可以止快速为病人的伤口止血。其用法就是把花生叶捣成碎末,然后涂抹在出伤口之上。

02降压


花生叶中含的天然叶醇,是一种十分出色的降压良药,花生叶可以降压的主要原因就是叶醇在被人体吸收后分解出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就是降低人类血压的主要物质。

03镇静催眠


花生叶还是一种无毒副作用的天然安眠药,如果人们能坚持用它泡水饮用,那么就能明显缓解自己失眠多梦的症状,同时也对头胀痛和神经心悸等症状缓解的作用。

04缓解妊娠综合症


一些女性朋友在妊娠期间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最常见的就是血压升高和水肿,而花生叶就是缓解这些症状的天然药品。可以在每天晚上取两百克花生叶用水煎制成水,然后让孕妇饮用,大约五天左右就能看到良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