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苗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麦苗属禾本科植物,富含最佳活性酵素、矿物质、维他命、叶绿素、纤维、及人体必需之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小麦苗汁又被称为“绿色血液”,那么,小麦苗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促进血液循环


人体需要丰富的营养素来使血液做最佳的循环,而小麦苗正可提供这些营养。小麦苗中叶绿素的成份与健康人体中的鲜血成份相似。因此小麦苗汁又被称为“绿色血液”,能提供人体活动所需要的均衡养份。

02恢复血液碱性


小麦苗汁对血液有碱化效果,其丰富的碱性物质有助于减少血液过酸,它可以被用于缓解多种内部疼痛,已被成功地运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溃疡性结肠炎、便秘、腹泻等。

03抗衰老


小麦苗汁可以清洁血液,并有助于细胞再生从而减缓衰老,使人觉得更有活力。它还有助于收紧已松弛的皮肤,达到美容的效果。

04维持正常生长发育


小麦苗是天然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最丰富的来源之一。维生素C对于皮肤、牙齿、眼睛、肌肉、齿龈等非常重要,也维持着人的正常生长和发育。

05预防支气管炎


小麦苗富含的维生素E能抵抗空气中的污染物质,防止其他维生素被破坏,可预防罹患支气管炎,维护肺部健康。此外还具有对抗凝血性疾病的抗凝血效果。

06保护肝脏


小麦苗汁中的酶和氨基酸对致癌物的防治要强于其它食品和药物。它可增强细胞、清除肝脏和血液中的毒物,并抵销环境污染造成的危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