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耳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耳,因其颜色金黄,又称黄木耳,因其形似人脑,又称脑耳。金耳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和磷、硫、锰、铁、镁、钙、钾等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滋补品,并可作为药用。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是一种理想的高级筳宴佳肴和保健佳品。那么,金耳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化痰止咳


金耳性温中带寒,味甘,能化痰、止咳、定喘、调气,平肝肠,主治肺热、痰多,感冒咳嗽、气喘、高血压等。

02清心补脑


金耳富含胶质,用冰糖炖食,不仅滑嫩爽口,还有清心补脑的保健作用。

03美容


白色脑耳因胶质细腻、洁白润滑、气味清香,可由工业部门研制成各种规格的护肤美容化妆品,具有滑润皮肤、美化皮肤、改善皮肤的功效。

04抗癌


野生金耳中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快速提高人体的代谢功能,减少有害物质在人体中的沉积,同时也就减少了癌细胞的生成与再生,对预防癌症以及减轻癌症症状有很好的功效。

05补血


由于金耳中铁的含量较高,人们食用之后,可以加快造血干细胞的再生,同时也能提高人体中血红蛋白的含量起到补血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