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莲是菊科凤毛菊属雪莲亚属的草本植物,生长于海拔5000到6000米左右的高海拔山区。大多都分布在我国青藏高原及毗邻地区。作为一种高山稀有的名贵药用花卉,雪莲的功效也是很多的。那么,雪莲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排毒养颜


雪莲中所含的大量的挥发油、生物碱、黄酮类、酚类、糖类、鞣质等营养成份,长期服用可以起到祛斑、润燥、排毒养颜等功效。

02抗癌


雪莲中含有生理活性的有效成分,在雪莲内存在着能够抗菌、提升巨噬细胞工作能力的秋水仙碱,它能够抑制体内癌细胞的增长和扩散,特别是对于乳腺癌具有非常明显的治疗效果。另外,该活性成分也对白血病和皮肤癌有着一定的治疗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秋水仙碱也是一种有毒物质,在服用雪莲的时候切不可以一次性大量地服用。

03壮阳


雪莲中还富含对男性有益的成分,对于男性的调理和保健都具有积极的意义。由于雪莲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生物酶等活性物质,所以雪莲的功效还有补养男士的肾脏,中老年男士由于肾阳亏缺,适当地进食一些雪莲,能够起到很好的壮阳作用。

04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雪莲对风湿性关节急性炎症有明显的对抗作用,以总碱作用最强,其作用强度与水杨酸钠相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