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皂角,又名皂荚,属蔷薇目,豆科落叶乔木或小乔木,叶为一回羽状复叶,长10~18(26)cm;小叶柄长1~2(5)mm,被短柔毛。皂荚果是医药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及洗涤用品的天然原料。此外,皂荚种子可消积化食开胃,有很高的经济价值。那么,皂角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01祛痰


皂角能刺激胃黏膜而反射性的促进呼吸道黏液分泌,产生祛痰作用。在古代也是祛痰的重要药方之一。

02抗菌


皂角对很多细菌、真菌有天然的抑制和杀菌的作用,不仅可以外用杀菌,也可以安全的作为内服杀菌药物。

03护发防脱


皂角是一种安全的、天然的、强力的杀菌植物,可以有效杀除头皮上残留的各类真菌,对于头皮屑有极好的抑制作用。大多数去屑洗发水都含有皂角成分。此外,皂角局部刺激的作用也同样对头皮血液循环有很大的促进,因此对于头发健康生长、防脱发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