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藤别名有大血藤、千年健等。它主要在我国四川、江西、浙江等这些区域生长。红藤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表现在它能够很好的活血通经,对于血虚和闭经的女性,以及祛毒散瘀、深受风湿痹通的人等都有很好的效果。那么,红藤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治疗阑尾炎


红藤也能够治疗急性和慢性阑尾炎,临床医学上以红藤为主,配合其它可以清热解毒和活血化瘀的药物组成复方治疗,对治疗阑尾炎有着很好的疗效。

02清热解毒


红藤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慢性痛风导致尿酸值增高导致出现了尿酸盐结石的人,红藤与山慈菇、虎杖、丹皮等同时混合运用,也能够是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与好转。

03促进伤口愈合


红藤有通经活络和种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它可以治疗人类的外伤和跌打损伤,在治疗时把红藤和骨碎补一起捣成碎末,然后直接敷在受伤的部位上就可以。

04止痛消肿


红藤对人类的风湿骨痛有明显的治疗效果,止痛消肿功效出色,另外对妇性因闭经引起的腰痛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