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藤三七是落葵薯别称,又称川七、藤子三七,小年药,土三七,藤七,马德拉藤,洋落葵,藤三七为多年生宿根稍带木质的缠绕藤本,光滑无毛。具有滋补壮腰膝、活血及消肿化淤的作用,那么,藤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养心,平肝


藤三七的药理作用是养心、宁心、平肝、清热、活血,经常食用能有效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并能保护肝脏。

02降血压、血脂


藤三七所含的谷脂醇能阻止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可降血脂,防止血管硬化;黄酮类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心肌耗氧量,降血糖、降血压,有抗脑血栓和心绞痛的作用。

03清热解毒,凉血止血


藤三七能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安神宁心。可治病症有心脏病、中风、高血压、高血脂、咳血、跌打损伤等。对中老年人血管硬化高血脂、高血压等病症均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