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幼果或未成熟果实的果皮。5~6月收集自落的幼果,晒干,习称“个青皮”;7~8月采收未成熟的果实,在果皮上纵剖成四瓣至基部,除尽瓤瓣,晒干,习称“四花青皮”。那么,青皮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松弛胃肠平滑肌


青皮煎剂可对抗乙酰胆碱、氯化钡所致的离体兔肠的痉挛性收缩,能明显抑制十二指肠的收缩,其松弛平滑肌的作用较陈皮强。

02利胆


青皮注射液对胆囊的自发收缩及氨甲酰胆碱引起的胆囊紧张收缩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青皮注射液能显著增加正常胆汁流量,并能保护肝细胞功能。

03祛痰平喘


青皮挥发油中的有效成分柠檬烯具有祛痰作用,青皮醇提物及对羟福林溶液,对组胺引起的支气管收缩具有对抗作用,对气管也有较强的松弛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