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麝香又叫遗香、脐香、心结香、当门子等,是雄麝的肚脐和生殖器之间的腺囊的分泌物,干燥后呈颗粒状或块状,有特殊的香气,有苦味,可以制成香料,也可以入药。那么,麝香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提神醒脑


麝香对中枢神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经常精神不集中,疲倦困乏,头疼无力的人,闻下麝香的气味,都能达到很好的集中精神、提神醒脑的效果。目前还不知道麝香跟抗催眠药物的共同机理在哪,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麝香是一种天然的抗催眠药物,对神经的集中和亢奋具有很强烈的功效。

02强心


麝香具有很强的强心作用,对于心脏功能的急性衰竭,心脏骤停,除了用电击熨斗以外,还可以通过注射麝香提取物来达到恢复心跳的作用。麝香能使心肌收缩速率增加四倍以上,肾上腺激素在它的催化下功效可以提升到1.5倍左右。

03避孕


麝香还是一种非常强力的避孕药物,只要闻到其气味,就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孕妇更是要远离麝香,不然会造成早产、死胎等悲剧的发生。而且麝香避孕非常有专一性,并无什么副作用。

04增强免疫力,抗癌


麝香的水溶性蛋白对免疫力有一定的增强作用。麝香的水溶性蛋白能增强白细胞的数量,提高白细胞的吞噬能力。麝香还对癌细胞有破坏作用,会抑制癌细胞的呼吸作用和破坏癌细胞的DNA,从而达到控制癌细胞增殖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