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扁豆,一年生草本植物,嫩荚是普通蔬菜,种子可入药。那么,扁豆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抗肿瘤


扁豆中含有血球凝集素,这是一种蛋白质类物质,可增加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的合成,抑制免疫反应和白细胞与淋巴细胞的移动,故能激活肿瘤病人的淋巴细胞产生淋巴毒素,对肌体细胞有非特异性的伤害作用,故有显著的消退肿瘤的作用。肿瘤患者宜常吃扁豆,有一定的辅助食疗功效。

02增进食欲


扁豆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经常食用能健脾胃,增进食欲,消暑清口。

03补充营养


扁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经常食用对缺铁性贫血患者有益。扁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食物纤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扁豆衣的B族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